昼刃

【苍丐BG】塞下秋来风景异①

塞下秋来风景异

尹昼雪是被过于强烈的光唤醒的。上下眼皮像是黏住了,怎么也睁不开。强烈的光执拗地透过薄薄的眼睑,世界是一片温热的浅红色。尹昼雪不由得用力闭上眼,然后忍着细细密密的刺痛感大力睁开眼睛。阳光灿烂,屋里极为亮堂,像是快要烧起来似的。尹昼雪只看见在一片强光中有一个高大的黑色人形,随即阳光如同利刃,刺入她的双眼。尹昼雪发出了一声类似于受伤小兽的呜咽,慌忙抬起手,遮住眼睛。完成了这个动作,她才察觉到后背传来撕裂的痛感。她并没有放下手,脸上神色不曾改变,反而是动起了另一只手,四下摸索着。痛感愈加明显,不过尹昼雪暂时顾不上这些。

“别乱动,伤口会裂开。”手腕突然被抓住,尹昼雪听到一个低沉而有些沙哑的声音说,然后那个抓住她手的人问,“你在找什么?”

“云幕遮!我的云幕遮呢!”尹昼雪开口,声音非常沙哑,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意味。她手上发力,企图挣脱那只手的钳制。那只手松开了,然后尹昼雪就听到布料快速摩擦过木制物的声音,随即,厚实而质地柔软的黑色布料覆盖在她那只捂着眼睛的手上。她急急将手抽出来,熟悉的触感与黑暗让她在空中的心瞬间落地。身后传来布料摩擦的声音,她知道有人正为她系上她的云幕遮。她能感受到宽松的缎带被收紧,直到那布料恰好能安安稳稳待在她头上,不紧不松。熟悉的布料上有着她不熟悉的气味,她说不出那气味是什么,但是清清爽爽的,让她觉得精神都好了一些。在这气味里,她稍微冷静,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身下是陌生的床铺。她皱了皱眉,努力调动宛如一团浆糊的脑子,努力回想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她的记忆追溯到昏迷前几个时辰。她来这西北小城半月有余,城里一家酒肆里的果酒深得她喜欢,那味道总能勾起她一些似有似无的回忆,故而常常,她到这找酒吃。一来二去和老板也熟络了起来,她是喜欢这家酒肆,也喜欢经营这家酒肆的人,尤其是老板的女儿,十六七岁水灵灵的姑娘,像朵初开的花儿,惹人喜爱。那几天她身上没了盘缠,也省吃俭用好几日了,口里都要淡出鸟来,便出城四五天,打算打点野味、采点药材来换吃换酒。她虽是丐帮子弟,却从没赊账的习惯,从来都是无债一身轻。待她回来,却是听到老板的女儿外出时被一伙流寇掳走的消息。她当然不会就这么放任不管,问清了那流寇窝点,提了打狗棒就要追。这会儿一个看着眼生的小儿给她一坛酒,说希望这酒能助她。丐帮子弟,活动前必然是要喝上几口的,何况她也几天离了酒,早就按耐不住,当下猛灌几口,提了酒坛子就去了。她的武艺从来不是差的,在丐帮子弟中也算是排的上号,再加上她轻功了得,带个人飞速跑路小菜一碟,想来去救个人问题不大,不曾想才打倒没几个人,就忽觉头重脚轻,背上被砍了好几刀。现在想来,问题怕是出在那坛酒上。那时她怕那好姑娘被恶人糟蹋了,太过心急,竟没发现那店小二浑身山下不对劲。先是眼生,再是那小二看起来瘦弱,实则步伐极稳,稍微仔细看就知道是个练家子,况且那人眼神阴狠,怎么看怎么不对,可那时她不知被什么迷了心窍,居然完全没有多想就中了招,真是大意了。她这么想,抓着床单的手不由紧了紧。

“疼?”有人问,语调有些急促。依旧是哪个低沉的男性声音。尹昼雪松开了手,摇摇头回答:“不疼。”她听着那个声音,觉得有相当的耳熟。是那个人吧?她记得在昏死过去前听到的不属于那伙流寇中任何一人的怒吼声,模模糊糊的,她觉得和此时的声音有九成相像。多半就是这个人救了她。她心下笃定地想,转过头去,问,“那姑娘可好?”

“无大碍,只是受了点惊吓,倒是你差点没命。”那个声音回答,有着隐约的怒意,然后便不再说话。尹昼雪不明白他这丝怒气从何而来,也不见他继续说下去,只得说:“如此便多谢了。”尹昼雪这声道谢诚心诚意,毕竟若不是这人,被糟蹋的姑娘怕是不止一个了。她说不准清白连着小命都要折在那流寇窝里头了。何况自己这一身伤明显是被处理过了,连同她的云幕遮都被洗干净。她不由得苦笑,她这从不赊账的丐帮子弟似乎第一次就欠账就欠大了,欠了人家一条人命。于是她再次道谢:“多谢这位兄弟了。在下丐帮,尹昼雪。此番救命之恩,他日必然偿还。”不还我难受啊。

“苍云军,燕夜风。”男子说,“不必道谢,也不必偿还,无非是些汤药费,我前些天奉命来戍守此地,碰到你虽是意外,但清理那些被无能官吏养得胆子肥了的流寇也是我的职责所在。你昏过去这些天苍云军差不多已经把这里的流寇清理干净了。”

“如此甚好。”尹昼雪说,随后她自言自语,“不过要还的必然是要还的。”

燕夜风闻言,眉头皱了皱,他大步走到门前,大力推开木门,吱呀一声,木门发出了不堪重负的悲鸣。

“怎么了?”尹昼雪问道。

“无事。”燕夜风回答,“你刚醒,要吃些稀粥才好。我去叫店里伙计做。”

尹昼雪在云幕遮后面的眼睛亮了起来,“别忘了加些香菜!大恩不言谢!”

“好。”燕夜风说,几天下来冰冷的眼里终于带了点暖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坑品不好。这里是一个不能玩基三的傻的怨念o(一︿一+)o

可怜我还没出稻香村的丐姐。

所以因为对基三不甚了解,所以大概很可能有啥地方不对。

若有请指出。谢谢诸位。

评论(5)
热度(11)